祥富水產無預警停業!近百名員工向勞工局陳情

祥富水產無預警停業!近百名員工向勞工局陳情 | 華視新聞
祥富水產無預警宣告停業,今日近百名勞工也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陳情。(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創全台超市火鍋熱潮的「祥富水產」,以及旗下餐廳「八坂丼屋」於4月16日無預警宣告停業,全台多名員工受到波及影響生計,今日近百名勞工也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陳情,勞工局也全力協助,希望能盡全力保障勞工權益。

餐廳無預警倒閉 員工無奈:老闆怎能無情無義?

今日下午,近百名位在新北市轄區內祥富水產的員工,於市議員陳永福陪同下到新北市政府向勞工局陳情,希望能夠儘快爭取積欠工資、資遣費、特別休假工資等。

祥富水產新店家樂福店店長吳明峻表示,很多同仁都在公司8、9年了,大家知道這陣子經營有困難,但老闆總不能這樣一走了之,「員工都相挺這麼久了,老闆怎麼可以無情無義?」員工也說,公司早就積欠薪水,年終獎金原本延後到年後發放,但公司又以疫情衝擊為由宣布再延後,「沒想到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祥富水產無預警宣告停業,今日近百名勞工也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陳情。(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祥富水產無預警宣告停業,今日近百名勞工也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陳情。(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分店遍及全台 勞工局:盼中央授權統一處理

祥富水產分店遍及全國各地,北、中、南共有10家門市,員工表示,祥富的負責人已不知所蹤。而為了讓全體勞工能夠爭取到一致的處理方案,勞工局局長陳瑞嘉建議,中央勞動部可考慮儘速授權由公司總部所在地高雄市勞工局統一處理,儘速完成歇業事實認定,員工即可向勞保局申請積欠工資墊償基金,以維持基本生計。

負責人不知去向 勞工局籲儘速出面協商

勞工局也向雇主喊話,希望能拿出最大誠意解決問題,呼籲儘速出面與勞工協商,即便無力支付積欠工資、資遣費,也應該協助勞工加速向勞保局申請墊償作業,才不會讓勞工生活持續陷入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