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不肖業者進口武漢「黑心口罩」!已賣逾300萬片

高雄不肖業者進口武漢「黑心口罩」!已賣逾300萬片 | 華視新聞
(合成圖/調查局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全國齊心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卻還有不肖業者藉機牟利,大賺防疫財!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調查,位於高雄的知名醫材行益江公司涉嫌在防疫期間囤積及哄抬口罩價格牟利,不僅如此,該公司還自中國湖北武漢進口不符合過濾效率規定之口罩,數量高達313多萬片,調查局緊急從訂購客戶追回不合格的口罩共計7800片。

調查囤口罩案 調查局意外發現「黑心口罩」

橋頭地方檢察署打擊民生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顏郁山與檢察官許亞文,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於日前偵辦益江公司謝姓負責人利用防疫期間囤積、哄抬口罩價格牟利案件,經高雄市調查處擴大追查後還發現,該公司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某工廠製造之「益O拋棄式醫用口罩(未滅菌)」(衛署醫器陸輸壹字第001498號;製造日期:2017年10月5日)輸入國內販售。

調查局指出,該款醫用口罩經衛福部食藥署檢驗後發現,其細菌過濾效率低於95%,未符合《藥事法》規定之標準,就是俗稱「黑心口罩」的不良醫療器材,謝姓負責人利用國內防治疫情、醫用口罩需求大增之機會,販售該款不合格之醫用口罩,並將價格自批發價原本每片新台幣0.526元哄抬至4元牟取暴利。

(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提供)

流入醫療院所!調查局急追回黑心口罩7800片

高雄市調查處查獲後,馬上在4月21日分別至訂購客戶大桃園耳鼻喉科、榮民醫院體系之岡山榮民之家,緊急追回該款不合格之醫用口罩共計7800片,並於同日約談謝姓負責人到案說明,他坦承,109年2、3月間,以每片4元價格販售該黑心口罩總計313萬6008片。

調查局表示,為貫徹政府防疫決心,積極嚴查市面之防疫口罩來源,阻絕黑心或來源不明之口罩影響民眾健康,以圍堵防疫漏洞,並呼籲民眾遇有哄抬、囤積防疫口罩、販售黑心口罩或接獲疫情假訊息,請即時就近通報調查局各外勤處站、或撥打0800-007-007專線,均有專責調查官協助應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