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心業者 回收散漿製紙尿褲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雖然中國近年來對於個人拋棄式用品和食品安全都制定了嚴格規範。但仍然有許多黑心廠商為牟取暴利,不遵規定。湖北、山東就有業者就被揭發利用違法回收用過的紙尿褲,打成「散漿」,再製造成人紙尿褲和婦幼兩用紙尿褲,相當噁心。

撕開紙尿褲可以看到裡頭的棉絮不但發霉,還有黑色小蟲子跑來跑去,如此骯髒的紙尿褲,貼身使用的話一定會引發過敏,恐怕還有可能導致嚴重的疾病,面對質疑業者竟大言不慚,說包裝上都印了警語。

原來這些製造廠商使用的是當地業界,所稱的「散漿」來製造產品,而不是用新木漿製成的「卷漿」,經深入追查後發現,製造「散漿」的工廠回收用過的紙尿褲,直接放到機器裡,經過破碎、分離等步驟後,加工製成「散漿」,然後再賣給生產紙尿褲等個人衛生用品的工廠製成新產品。

由於棉芯被包覆住,因此很難發現裡面的汙漬、黴斑等骯髒物質,貼身用品衛生令人憂心,吃到肚子裡的也不安全,深受當地學生歡迎的零食「辣條」也被揭露生產工廠環境髒亂不堪,擺放機器的地方堆積了油污和灰塵,工具上也有一層厚厚的污垢,水龍頭出水口嚴重生銹,更可怕的是零食裡只有少許的麵粉,其他全都是人工添加物。

儘管相關單位表示已立案追查,但在豐厚利潤誘惑下,黑心商品恐怕還會不斷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