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陸軍269旅中尉輕生 家屬控兒遭霸凌

尹智剛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陸軍機步269旅一名黃姓排長4月16日在營區輕生,家屬昨(5)日首度對外說明,控訴黃姓排長遭到霸凌,也必須自掏腰包補足缺失的料件。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到立法院專案報告表示,國軍嚴禁自購料件,目前正配合司法偵查,也把專案調查小組提升到司令部層級,後續會對家屬質疑的部分進行行政調查及懲處。

陸軍269旅已故黃姓中尉母親說:「情何以堪,在軍中一個軍官可以發生這種事。」一講到過世的兒子就忍不住落淚,陸軍機步269旅旅部連的黃姓中尉排長4月16日在營區輕生,相隔半個多月後家屬首次出面,控訴黃姓中尉遭到霸凌。陸軍269旅已故黃姓中尉姊姊說:「他一個人是做五個人以上的工作,開會的時候都被罵菜排不然就是廢物,甚至他們旅長來我們的,來我們的喪場居然跟我講說,我覺得有點倒楣你弟弟發生這樣的事情,會影響我們軍中的士氣。」

家屬也拿出對話紀錄,說黃姓中尉擔任二級廠廠長卻還必須自掏腰包補齊部隊缺失的設備,立委(國)呂玉玲VS.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我們嚴禁自購料件,正常消耗的就循零附件管道申請不正常的,那不正常的遺失,如果是戰演訓的這也沒問題,那如果說是其他的因素,那就按照它的殘餘價值來賠。」

但269旅在短短七個月內就發生三起輕生案件,幹部領導統御被質疑有問題,但在黃姓中尉輕生後陸軍只將三名軍官調離現職,旅長和政戰主任依然不動如山。國防部長嚴德發說:「幹部的領導統御部隊的管理工作的負荷,以及反應問題出來之後有沒有協處,這都是我們查證的重點。」

軍方強調,專案調查小組已經提升到司令部層級,相關事證已送交桃園地檢署,將配合司法偵辦並進行行政調查釐清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