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罷韓西門宣講遭韓粉鬧場 警盤查身分...竟是通緝犯

【影】罷韓西門宣講遭韓粉鬧場 警盤查身分...竟是通緝犯 | 華視新聞
陳姓男子遭警方制伏(合成圖/警方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下月6日就要登場,民間團體「國際社會主義前進」(ISF)昨(24)日晚間在台北捷運西門町站6號出口外進行罷韓宣講,卻遭到一名與其團體意見不合的韓粉鬧場,甚至搶奪麥克風,造成口角衝突。現場維安的警方隨即上前制止及勸離,沒想到經過警方盤查身分,該名韓粉為通緝犯,警方立即依法逮捕歸案。

民團進行罷韓宣講 竟遭不明男子攻擊

罷韓投票倒數,「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昨日晚間合法在台北捷運西門町站6號出口外舉行活動,進行「不只要罷免韓國瑜、更要工人階級的政治出路」街頭宣講,也向現場民眾發傳單,傳達理念,不過就在晚間8點多,該團體竟遭到一名52歲的陳姓韓粉試圖要攻擊現場人員,發生口角衝突。

男子遭警急制伏...意外發現他是通緝犯

現場負責維安的警員見狀馬上上前制伏並勸離,該名男子被警方制伏上銬後,頻頻哭喊「不要這樣啦」、「為什麼要這樣羞辱人」。不過經過警方盤查男子身分,意外發現他是新北地方法院發布的通緝犯,警方立即依法逮捕歸案。

享有言論表述自由 警:盼民眾自重、包容

萬華警方強調,基於維護《憲法》保障人民集會及言論自由立場,尊重民眾言論表述自由,尤其,多元民主社會,任何人均有表達自己政治立場之自由,並兼顧他人不同立場之表達自由;惟希望民眾均應能自重與包容,保持和平、理性,確保集會自由與秩序安全,呈現民主高度的價值之真諦。

另一方面,被鬧場的「國際社會主義前進」今日在臉書表示,罷免韓國瑜的投票日將近,無數深受保守主義與右翼民粹思想荼毒愚弄的鋼鐵韓粉陷入焦慮與徬徨之中。昨日嘗試攻擊他們的韓粉,也不只這一名通緝犯,「但我們無懼任何攻擊與打壓,我們堅持矗立在街頭上,建設一個挑戰中共代理人、財團代理人的民主鬥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