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函不斷出現!尹立質疑:集團與韓國瑜有勾結?

黑函不斷出現!尹立質疑:集團與韓國瑜有勾結? | 華視新聞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Wecare高雄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倒數,不過罷韓團體表示,有市民從18日起不斷收到不實的黑函,甚至大手筆在全高雄市進行派報,且近日又收到另一份未署名的文宣來污衊罷韓團體。「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警方明明早已掌握18日檢舉的黑函相關事證,但為何已經過了1星期卻不能破案?質疑是否「黑函集團」與韓國瑜有勾結。

(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提供)

「罷韓的真正原因」曝?尹立:黑函不斷出現

尹立今(25)日上午赴高雄三民一分局派出所檢舉近日出現的不實黑函,尹立受訪時指出,罷韓團體從5月18日起,不斷收到民眾反應,有一份自稱「我不是韓粉」但卻沒有署名的文宣,大手筆的進行全市派報,由廣告商直接派送到家家戶戶去,所需經費初估超過百萬元。印滿白紙黑字又獨缺署名的負面文宣,《選罷法》寫得清清楚楚,毫無疑問是份黑函。

尹立談到,罷韓團體近日又開始收到另一份未署名文宣的污衊,質疑新的黑函,應該是由同一集團所為。黑函上寫道,「罷韓的真正原因請廣傳」,指出罷韓四君子的綠營色彩相當濃厚,背後有民進黨的勢力在撐腰,這四個人為何要急著罷韓?因為韓市長展斷了既得利益者的財路,更害怕韓市長調查弊案……等。

警方遲遲未破案 罷韓團體這樣質疑

尹立說,令人疑惑的是,據罷韓團體了解,警方早已實質掌握5月18日檢舉的黑函之相關事證,畢竟電視台也在檢舉當天就播出派報的畫面了,但也因為如此,要更加質疑,已經過了一星期,為何不能破案?「是不是這個黑函集團與韓國瑜有勾結?」,這1、2年來,長期抹黑造假弊案的不就是韓國瑜集團嗎?不斷餵食造假弊案以迷惑韓粉的就是韓國瑜!

尹立指出,罷韓已進入倒數階段,還有12天就即將投票,但黑函不斷出現,也不斷地抹黑,更要監視支持罷韓者的投票過程,呼籲警方儘速破案,以維護基本的社會秩序,也讓高雄市民行使憲法所賦予的罷免權利時,能夠免除無謂的污衊和恐懼。

鄭照新:專心對付雨水 而不是應付口水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針對尹立指控,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表示,高雄市府現在專注的就是在豪大雨積水退水後,相關的災損檢討及市容恢復,高雄市政府專心在市政上的成果,會比不斷回應政治攻防來得好,「專注在市政」。他強調,現在高市府的使命就是專注對付雨水,而不是應付口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