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崑萁入監不影響立委資格 擬修法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立委傅崐萁被控炒股判刑2年10月定讞,在昨(25)日提前入監,目前按照防疫的標準必須要隔離14天,花蓮監獄表示,昨晚傅崐萁飯菜都有吃完,並睡的很安穩。等14天隔離結束後,監所會開會討論接下來應該怎麼安置,不過由於傅崑萁並沒有被褫奪公權,入監也不會影響立委資格,因此就有立委認為,應該要針對立委被判刑後職權行使的規範來進行修法。

警備車緩緩開進花蓮監獄,仔細點看,車上這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就是花蓮縣前縣長、現任無黨籍立委傅崑萁,原定今天入監,卻意外的提前一天報到,讓人懷疑是否想要躲避媒體,而入監的第一天,傅崑萁的狀況一切良好。花蓮監獄副典獄長朱介民說:「檢疫區都是一個人睡在一間的,因為他吃素,所以他進來就把飯菜吃完睡的很好。」

接下來要等14天隔離結束後,監所將開會討論接下來應該的安置,不過由於傅崑萁並沒有被褫奪公權,入監也不會影響立委資格,接下來立委的工作該怎麼樣進行,是否會有視訊質詢,花蓮監獄表示,目前沒接獲立法院方面的申請,也會以受刑人的身份來應對,一切將合乎規定。

不過當然也有立委認為應針對這樣的案例修法解決,預計將提案通盤檢討立委被判刑後職權行使的規範,表示對選民得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