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延後至26日發監 「書面質詢」不受限

傅崐萁延後至26日發監 「書面質詢」不受限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立委傅崐萁涉犯炒股案遭判刑,原訂明(21)日入監執行,但傅崐萁具狀聲請延後入監,檢方今日批准,將發監日期延至26日。

炒股案纏訟20年 傅崐萁被判2年10個月定讞

立法委員、前任花蓮縣長傅崐萁纏訟20年的炒股案,去年更三審最高法院判刑2年10個月,經上訴後,本月14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傅崐萁確定將再發監執行。傅崐萁曾在2018年9月25日進入花蓮監獄服刑,出獄後順利選上立委。

「未收到判決書」 延後至26日執行

而原定明(21)日就要入監服刑的傅崐萁,他以「尚未收到判決書」為由,具狀申請延後入監。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旭華今日表示,考量傅崐萁真的還沒收到判決書,且仍有其他事務要處理,聲請延後的時間也在合理範圍。花蓮地檢署同意延後,將日期訂於26日上午9點30分傳喚到案執行,而傳票也已確實送達傅崐萁手上。

傅崐萁帶職入監 書面質詢不受限

傅崐萁並沒有被宣告褫奪公權,因此將帶著立委的身分入監服刑。花蓮監獄副典獄長朱介民表示,有期徒刑執行超過兩個月後,受刑人就可以申請移至外役監。而傅崐萁是帶職服刑,期間若要行使立委職權,向立法院進行書面質詢的話,獄方強調,對受刑人的書信按照規定會檢查,但不檢閱內容。

獄方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傅崐萁的收監通知,但已經做好相關的準備。由於目前正值防疫期間,入監者必須先隔離14天,再依受刑人生活狀況評估分級分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