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體中生上衝浪課 3人溺水獲救

陳君毅 羅大偉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天熱,民眾到海邊等水域的機會大增,一定要留意自身安全,今(14)日午間,台東體中的學生由老師帶隊,到都歷海灘來體驗衝浪,課上到一半卻遇到大浪,有三名學生被沖走,老師趕緊跟隨隊的救生員呼救,下海救援,將他們救上岸後,也立即送往醫院觀察。

拿著自拍棒紀錄絕美一刻,一旁還有家長自備折疊椅在沙灘上欣賞海景,都歷海灘來了不少玩水人潮,但半小時前這裡才發生三名學生落水的意外。台東體中教師說:「因為浪頭比較大學生過度緊張,老師跟救生員立即反應之後,先帶回兩位女孩子有點吃到水。」

救難人員抬著擔架,把搶救上來的三名學生陸續送往醫院,雖然受到不小驚嚇,但還好生命徵象都穩定,他們都是台東體中的學生,14日被老師帶來都歷海灘,跟著教練一起上衝浪體驗課程,課上到一半遇到大浪打來,反應不及才發生溺水,好在有救生員隨團掌握黃金時間救援。

都歷海灘除了是衝浪聖地,更是IG打卡熱點,因為沙灘平緩,退潮時倒映著山海,讓這裡獲得「天空之鏡」的美名,但景色雖然美,海邊卻沒有救生員駐守,這次好險這群師生到海邊上課有做好萬全措施,才能保住學生們的性命沒讓遺憾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