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男疑遭毒蜂螫 過敏性休克致死

陳建邦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夏天到,到戶外要小心被蜂螫的危機!嘉義縣一名36歲男子,跟家人在果園工作,過程中不小心被蜂螫傷,經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從事發到死亡過程不到一小時,檢警相驗後判定為過敏性休克致死,消防人員認為,男子疑似遭到毒性很強的黑腹胡蜂攻擊。

被蜂螫傷的36歲男子緊急送醫急救,但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搶救後宣告無效,從事發到死者死亡,過程不到一小時。村長陳章瑞說:「說來看的時候臉就黑了,感覺情形不對就不省人事。」11日男子跟家人在嘉義這處果園工作,家屬指出,男子不小心被蜂螫到,當下說很不舒服,沒多久就倒地,陷入昏厥。

嘉義中埔分隊隊員王剛倫說:「據現場民眾表示,患者遭不明蜂螫傷後立即陷入昏迷。」檢警相驗,判定男子死因是蜂螫引起過敏性休克所導致,消防隊認為,男子可能遭到毒性很強的,黑腹胡蜂攻擊。聖馬爾定急診室陳鴻文主任說:「有過敏體質或是曾經被蜂螫,造成過敏的民眾,要特別小心。」提醒民眾,夏天來臨虎頭蜂活躍,大家在戶外要特別小心,盡量穿著深暗色貼身衣物較安全,若被蜂類螫傷,一定要儘快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