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左轉燈竟向右 後車急煞翻180度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行車在路上,很常會遇到這種狀況,就是前面的車打方向燈後,卻往另一邊移動,這很容易導致後方車輛撞上!台中一名重機騎士,行經台中新社產業道路時,看到前方機車打了左轉燈,他想從右側切過去,沒想到前方的機車突然往右偏,重機騎士緊急煞車,導致後輪翹起,翻轉了180度,整輛車壓在騎士身上,畫面PO上網後,引發兩派論戰,到底是誰的責任,來看警方怎麼說。

重機騎士經過台中新社產業道路,前方機車打左轉燈,於是他想從右側超車過去,沒想到,前車突然也往右偏,(摔車),緊急煞車,但煞的太急,後輪翹起翻了180度,整台機車壓在騎士身上,路人趕緊幫忙抬車。

騎士VS.重機騎士說:「我剛剛一直看後照鏡,你一直在我的左後方我不太敢過去。」幸好重機騎士只有輕傷,但這段畫面PO上網後,引起論戰。

有人認為,前方機車打左轉燈又往右靠,「真的受不了這種要轉不轉的」,也有人說,「方向燈是用來欺敵的」,但也有另一派的人認為,前車是在禮讓對向的直行車,「看不懂哪裡有問題,自己煞不住車」,幫前方機車說話,到底是誰的問題,警方這麼說。

東勢交通分隊小隊長吳永鑫說:「沒有發生碰撞(紅牌重機)自行翻車,這件交通事故主要肇因為,後車未保安全距離。」警方認為,前車確實是在禮讓對向的其他直行車輛,雖然打了左轉燈卻突然往右偏,不過雙方沒有發生碰撞,所以重機算是自摔,因此提醒用路人,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因為發生追撞,後車要負的責任通常比較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