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有金主投資拍片 澎恰恰被騙180萬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籌錢拍電影,藝人澎恰恰遭到詐騙180萬元!他透過朋友介紹,以為有金主想投資一千萬,但得先支付180萬的仲介費,結果錢付了人卻搞消失。澎恰恰只好報警,如今嫌犯也被逮。其實藝人被騙不在少數,包括像是韋汝也曾經輕信朋友有股票上市,被騙兩千多萬;歌手王力宏也曾經被詐騙集團冒名騙說要辦演唱會,中國娛樂公司被騙500萬。

藝人澎恰恰說:「當時其實我在找一個4千萬的案子,要找要分開始要募款。」回想起為了拍片籌錢,藝人澎恰恰當時透過朋友介紹,以為有人要投資1千萬,結果匯了仲介費180萬,對方卻人間蒸發。藝人澎恰恰說:「(相信)一千萬會真正投資進來,結果就慢慢慢慢就,用一些理由啊,什麼他們的金主現在沒空,什麼什麼的,慢慢慢慢就失聯。」

時間發生在去年10月,當時傳出澎恰恰遭欠款,今年4月決定報警,幸好刑事局受理後順利逮到嫌犯,25歲的吳姓男子把帳戶錢提光後就搞消失,李姓嫌犯則是提供人頭帳號,兩人被逮後,警方還在查幕後到底是誰指使。

但其實藝人被騙早就不是新聞。新聞片段說(資料畫面2016.11):「藝人韋汝卻聽信友人報明牌,把自己住的房子,拿去抵押借款買未上市股票。」2016年藝人韋汝,前前後後竟然匯了2188萬,給這名友人,最後才發現股票根本沒上市氣得報案。

也有藝人是人氣旺被詐騙集團冒名。新聞片段說(資料畫面2016.12):「洽談2場王力宏演出,向對方開價5000萬。」後來中國娛樂公司,匯了500萬訂金後,對方搞消失才發現是詐騙,藝人們常成為詐騙目標,面對有人攀關係裝熟,真得要小心應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