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困車內母焦急 警破窗救人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苗栗縣

台中一位媽媽開車,把一歲兒子放後座時,沒注意到鑰匙也留在後座,就把車門關起來,兒子撿到後亂按,結果將車門反鎖被關在車內。當時是下午一點,天氣很熱,媽媽擔急得像熱鍋螞蟻,幸好警方破窗抱出小孩,小孩沒怎樣,只是員警在破窗時,不小心手被玻璃碎片割傷。

員警VS.媽媽說:「(他在哪裡?)在這裡。」看到員警到場,心急如焚的媽媽連忙求救,因為她一歲的兒子被鎖在車裡。員警VS.媽媽說:「對,他已經滿身汗了。」時間是下午一點,天氣很熱,擔心兒子在密閉的車內會有危險,母親急得不管三七二十一,叫員警快破窗,員警VS.媽媽說:「敲破好了(敲破喔),因為我怕他,(你要敲破、敲破確定?)確定確定。」員警說:「然後你要把它絞出來。」小朋友順利被救出,幸好沒事,反而是員警在破窗時,被噴出的玻璃碎片割傷手,員警VS.媽媽說:「你要先帶他進去(你受傷了),先進去吹冷氣車我們幫你顧著。」

為什麼小孩會被鎖在車內?媽媽說是自己不小心讓遙控器掉在後座,被兒子撿到。媽媽說:「鑰匙放在他(兒子)的身上,後來我把車門關起來,結果他自己拿遙控器起來按,然後就自動上鎖了。」警方提醒,父母將幼童放到後座之前,最好習慣把駕駛座的車窗先打開,這樣就算車門被反鎖,小朋友也不會受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