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涉不當體罰 女童正中午跑操場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關心我們的孩子!高雄有間私立幼兒園傳出不當管教,大太陽底下要求幼幼班女童不斷跑操場,好幾次都快撐不下去了,有家長看不下去向市府舉發,教育局介入處理後認為園方作為確實不當,已經要求幼兒園改善,但仔細追查後更發現,在場監督女童跑步的女子根本就沒有教保員資格,已向個人與幼兒園各開罰6000元。

正中午的大熱天,幼兒園操場上頭一個身影不斷奔跑著,一名教保員站在陰影處不斷盯著,讀幼幼班的小女童快要承受不住,停下來喘口氣後,只能不停繼續跑,就這樣一口氣連續跑了七圈操場,這段畫面現在被上傳網路,指控幼兒園不當體罰。

遭到指控的這家幼兒園位於高雄左營區,4月中被拍下這段影片後,民間團體向議員投訴。高雄市議員(時力)林于凱說:「雖然說這個幼兒園操場不大,但是他正中午這樣子處罰學生,有可能會導致橫紋肌溶解。」幼兒園業者說:「那一天的狀況就是小朋友,老師已經規勸了他還是一直跑,老師就帶小朋友到操場去跑步這樣子,那這件事情其實就是不對的,老師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

家屬接受園方說法,依舊持續讓女童就讀,但教育局介入處理,認為不當管教確實,已經要求幼兒園改善,但深入了解也發現,畫面中要求女童跑操場的女子根本就沒有教保員資格,依違反幼保條例開罰一萬兩千元。高雄市議員(時力)林于凱說:「不當體罰這位老師其實不具備合格的教師證,所以針對這個事情先做開罰。」

四月高雄天氣已經相當炎熱,更何況是正中午時間,女童一口氣跑了好幾分鐘,要是有個閃失,可沒人承擔得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