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幼80師生食物中毒 家長批校方敷衍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中山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年三月份爆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有80名師生出現肚子痛、腹瀉、發燒等症狀,家長表示,一開始學校並沒有以「食物中毒」處理,認為只是腸胃炎,後來台北市衛生局才確認是「沙門氏菌」感染,對廠商開出六萬罰單,但家長認為學校處置速度緩慢,並質疑學校僅發一千元慰問金的行為是想打發了事!

開心活動的小朋友今年三月可沒那麼健康,3月24日中山國小附幼的小朋友吃了營養午餐後,有80名師生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嚴重的還住院狂瀉十天,讓家長很心疼!家長說:「一開始是高燒跟嘔吐還有拉肚子,到高峰期的時候已經沒有嘔吐,但拉肚子一天至少十五次以上。」

家長不滿事發後學校確認為是單純的腸胃炎、諾羅病毒,沒有積極處理,也是醫院通報之後,衛生局才去查驗出根本就是食物中毒。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怡婷說:「(驗出)所謂的沙門氏桿菌,那在整體的判斷分析之後,我們把它判定它就是一個食品中毒的事件。」

家長不滿的是事發後廠商不但沒道歉,校方也僅給了一千塊慰問金,其他都說要照保險處理,得附單據,但很多學生沒住院或是就醫,根本無法獲得合理賠償。中山國小校長陳冠英說:「跟廠商談完之後有跟家長這邊,有約時間會進行談話說明會。」

校方表示,會再找廠商家長開會商討後續處理事宜,衛生局也對廠商依照食安法開罰六萬,同時也提醒沙門氏菌不耐高溫,給孩子吃的食物盡量避免生食,要用高溫烹煮,尤其夏天溫度高,食物容易腐敗,要小心才不會造成感染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