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確診幼兒園今復課!訂外食暫停烹煮5天

男童確診幼兒園今復課!訂外食暫停烹煮5天 | 華視新聞
幼兒園今日復課。 (資料照片。非當事幼兒園。)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部某公立幼兒園日前有一名4歲男童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全校緊急停課兩週,並於今(16)日復課,該縣市教育局官員表示,昨天已進行大消毒,餐點部分將先訂外食,暫停烹煮5天。

逐一量測孩童額溫 復課首日防疫不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4月6日宣布新增10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其中1例為本土病例(案365)為一名4歲男童,是美國返台家庭群聚個案的孫子,其就讀的幼兒園停課至4月15日,於16日正式復課。

根據《中央社》報導,復課首日,校門口有職員協助量測額溫,陸續有家長揹著小孩個人用品,陪小朋友入校,家長表示,生活終於回到常軌,如釋重負,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難以捉摸,停課初始一直幫孩子量體溫,擔憂會有狀況,幸好孩子活動力十足,也相當活潑,所以放下心中一塊大石。另外,幼兒園首日復課的到園率比較低,有家長表示,今天是週四,上課2天後又遇到假日,乾脆下週一再讓孩子復課。

讓家長放心! 官員向教育部要求1055片口罩

該縣市教育局官員今早也到校視察,強調昨天進行大消毒,教室內的教具、桌椅也用消毒水擦拭,週休二日會再找一天消毒一次,另外也特別向教育部要求1050片幼幼口罩,約是全園學童10天用的份量,讓家長在這段期間不用擔心買不到。

至於孩童伙食問題,教育官員說,這幾天園內午餐、點心會叫外送,或由國小部廚房協助供應,該幼兒園廚房暫停烹煮五天,而戶外活動時間也會錯開,分批使用遊樂設施,以降低群聚風險,同時加強衛教宣導。

男童就讀的幼兒園共有4個班,約百名學生,也是首個因武漢肺炎疫情停課的公幼,其中,男童在校園接觸者共121人,有38人須進行居家隔離(包含老師、廚工、工友、同班同學),一般接觸者83人(包含老師、不同班同學)則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