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來去高雄》MV侵權? 市府:無償授權使用

白冰冰《來去高雄》MV侵權? 市府:無償授權使用 | 華視新聞
白冰冰《來去高雄》侵權疑慮,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回應。(翻攝自白冰冰Youtube/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白冰冰替高雄打造的觀光歌曲《來去高雄》MV昨(9)日晚間曝光,不過卻被眼尖網友發現MV中片段使用齊柏林《飛閱高雄》,質疑是否侵權?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回應,《飛閱高雄》是高雄的公共財,觀光局授權給白冰冰使用,沒有侵權之虞。

資深藝人白冰冰擔任高雄市1月代言人,自掏腰包製作《來去高雄》歌曲,MV昨晚曝光,除了「冰冰遊高雄」外,還有一些空拍機紀錄的高雄風景,卻被網友抓包這畫面是使用已故導演《飛閱高雄》紀錄片的片段,且沒有註明引用來源,網友質疑是否侵權?

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回應,高雄市政府委託齊柏林導演拍攝的《飛閱高雄》是高雄市作為行銷推廣的公共財,觀光局也有無償授權給白冰冰使用。另外,市府一毛錢也沒出,白冰冰是自掏腰包,大家要心存感激,做人不要那麼過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