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撞進機車行 波及35店面被燒光

徐孟蘭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苑裡鎮的山腳市場昨(22)日深夜十點多起火燃燒,市場35間店面陷入火海,消防隊到場兵分多路灑水灌救,因為建築物都是木造和鐵皮搭建,火勢延燒快速。起火原因是一輛小貨車經過路口擦撞轎車,小貨車撞進機車行,引發火災,35間店面全燒毀,隔天一早店家看到經營幾十年的店全都燒掉,無奈又難過。

苗栗苑裡鎮的山腳市場起火燃燒,整排店面陷入火海,消防隊到場兵分多路拉水線灌救,但火勢猛烈,因為建築物大多是木頭和鐵皮蓋的,導致熊熊烈火狂燒,不停發出爆炸聲,起火原因竟然是因為車禍。市場保全VS.記者說:「兩台車撞過來,第一間是從摩托車店燒過去,(所以是燒過去的)對。」

行車記錄器拍到白色轎車開到閃紅燈的路口被左邊開過來的小貨車撞上車頭,接著小貨車失控撞進旁邊機車行,機車行的天花板瞬間起火燃燒,轎車駕駛趕緊下車逃命,火越燒越大,10幾分鐘後延燒整排店面,消防隊花了將近6小時才將火勢撲滅,山腳市場成一片廢墟,店家一早看到,無奈又難過。記者VS.受災店家說:「(妳現在燒掉多少裡面多少東西)很多,因為我們是60年的老店那個很難計算。」

山腳市場有很多店家都經營好幾十年,還有這間開了30幾年的家鄉小吃部也被大火燒掉。記者VS.受災店家說:「(現在該怎麼辦)要怎麼辦,你問我我怎麼知道怎麼辦。」

小吃店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不少人到苑裡山腳市場都會特地去吃,賣的是客家家常菜,最有名的就是雜菜麵,料多大碗又便宜。記者VS.民眾說:「(30幾年了它的味道是怎樣)好吃好吃,(特別的是什麼麵)就是什錦麵。」

老顧客看到小吃店被燒掉都覺得很可惜,鎮公所一早也到場協助受害店家,並且統計出共有35間店被燒掉,初估損失2千5百萬元,幸好這場大火沒人受傷,至於肇事和理賠責任,警方和鎮公所正在釐清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