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逃! 民宅惡火奪祖孫三代4命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關廟區四維街上一間平房,凌晨將近3點發生火警,大火延燒迅速,而鄰居發現濃煙竄出時,在屋外大聲呼叫,屋主妻子跟妹妹及時逃出火場,只有輕微嗆傷,但是61歲屋主、34歲的兒子以及分別12歲跟10歲的孫子來不及逃生,祖孫三代葬生火場,根據屋主妻子表示,可能是電線走火引發火災,確切的起火原因有待鑑定。

監視器畫面看到好幾輛消防車趕到火災現場,消防隊員快動作搶救,迅速撲滅火勢,台南關廟區四維街巷子裡的這間平房,凌晨將近3點發生火災。鄰居說:「有聽到就是砰砰砰很大聲啦。」鄰居聽到爆炸聲,接著濃煙竄出,大家在屋外大聲呼叫。鄰居說:「我就一直喊一直敲窗戶一直敲,喊火災了趕快出來。」

屋主太太跟妹妹逃首先出火場,被待命的救護車緊急送醫,然而其他人卻來不及逃出。台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林德興說:「就是屋主還有他的兒子還有一對孫子。」61歲屋主跟34歲的兒子,以及分別12歲跟10歲的孫子,祖孫三代葬生火場,兩個孩子的媽媽接到消息趕來,難過得蹲在地上痛哭。

這起火警消防隊出動29車,近百名的消防人員搶救,根據屋主太太說法,可能是電線走火引發火警,確切的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