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三代4人命喪火窟 屋主長子哭癱

蕭雅心 徐靖壹 許達仁 報導  / 台南市

這起火警,屋內祖孫三代共6人,有2大2小逃生不及葬身火窟,其中兩名孫子是就讀五甲國小五年級的男童和讀三年級的女童,校方表示,兄妹跟祖父母同住,隔代教養個性較早熟,在校表現積極優秀,和同學相處也都和睦融洽;其中9歲林姓女童本月輪值班長,上課鐘響卻不見身影,同學都在問班長怎麼沒來,但導師暫時還不敢跟班上同學宣布噩耗;而沒有同住的大伯趕來面對悲劇,癱軟在現場泣不成聲。

趕到現場哭到癱軟在地泣不成聲,他是死者屋主的長子,沒有和爸媽同住逃過這場火劫,但面對爸爸弟弟姪子姪女四人全都葬身火窟悲痛欲絕。一張張和朋友的合影滿是笑容,看得出同窗間感情相當好,他是其中一名死者11歲林姓男童,就讀五年級,校方得知噩耗相當不捨,導師說男童平時在校表現積極,尤其熱愛體育。死者導師錢先生說:「心裡面非常不捨。」

另一名死者就讀三年級的9歲林姓女童,個性開朗在校表現同樣優秀,跟哥哥感情相當好,這個月輪值班長,上課鐘響卻不見身影,同學都在問她怎麼沒來,導師只能強忍情緒不敢宣布噩耗。死者導師盧小姐說:「她都可以很好的帶領同學,這是我滿敬佩她的一點,我覺得她很棒。」

鄰居接獲噩耗趕到現場關切不捨又震驚,因為這場惡火不只奪走兩個孩子的生命,當時逃生不及的孩子爸爸35歲林姓死者和60歲的爺爺,共2大2小都葬身火窟。鄰居說:「那些孩子很有禮貌,都會叫叔叔啊叔公。」

鄰居說,爺爺、大小兒子都在做粗工,家庭經濟狀況不好,但是一家人待人親切,小孩也乖巧懂事,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憾事,天人永隔成為家屬心中永遠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