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員林風港平台2人墜谷 疑護欄太低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員林一處賞夜景秘境「風港平台」24小時內發生兩人墜谷意外!今(23)日凌晨一名女子墜谷,警消用吊車將她救起,巧合的是,同一個地點前一天清晨也有一名女子跌落山谷,幸好兩個人傷勢都不嚴重,同一個地點接連發生墜谷意外,里長說因為平台護欄太低。

警消VS.跌落山谷女子朋友說:「妳們剛剛在幹嘛,(我們就在這裡看夜景),她怎麼下去的,(她喝了一杯酒),(然後就掉下去了)。」林姓女子跌落山谷,朋友焦急報警,警消垂降到山谷,幸好她的意識還清楚。警消VS.跌落山谷女子說:「現在有那邊不舒服的,脖子會不會痛,現在那邊最痛,有辦法站起來嗎(可以)。」

警消用吊車把女子吊上地面,意外地點是彰化員林賞夜景秘境「風港平台」,巧合的是,前一天清晨6點多也有一名江姓女子跌落山谷。幸好兩名傷者的傷勢都不嚴重,但24小時內接連發生跌落山谷意外,觀景平台暫時拉上封鎖線。記者VS.附近民眾說:「白天晚上都有人,(這個護欄會不會做太低了),是有低了一點,還有那個燈好像也不太亮。」

觀景平台位在員林百果山上,早上會有爬山民眾來這裡休息,到晚上變成賞夜景秘境,但這裡路燈故障,平台欄杆高度又只到腰部,當地民眾覺得安全性太低。記者VS.附近民眾說:「太低嘛,(這樣差不多幾公分),這樣頂多100而已,至少要做到100以上,到胸口這邊。」

欄杆太低又沒有路燈,天色昏暗就可能失足跌落,公所在會勘後也計畫改善,要在安全和欣賞美景之間取得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