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引車違規超車 對向騎士遭撞送醫

張政慧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蘇花公路台九丁線44.2公里處,今(23)日清晨六點多,有輛曳引車南下經過彎道,卻跨越雙黃線,企圖超車,讓迎面而來的機車騎士反應不及,當場撞上。騎士骨折,意識模糊,還在醫院裡急救。

機車騎士正要過彎,卻迎頭撞上跨越雙黃線超車的曳引車,司機嚇得下車察看機車零件散落一地,騎士受到重傷右小腿骨折意識模糊被緊急送醫。蘇澳分局澳花所副所長松曉成說:「潘姓男子所駕駛的貨運曳引車,跨越對向車道,與林姓男子所騎乘普通重型機車,發生交通事故。」

開曳引車的潘姓駕駛酒測值為零,23日清晨六點多,他開車行經台9丁線蘇花公路舊線44.2公里處,卻違規越線超車釀成車禍意外,受到重傷的林姓騎士被送往蘇澳榮民醫院急救,還在跟死神拔河。蘇澳榮民醫院急診室主任彭鈐澤說:「包含有腦部出血包含有胸腔出血,以及右小腿的骨折。」

蘇花公路舊線彎道多,蘇花改通車後大貨車也都往舊線走,以往也常發生遊覽車或大貨車為了搶時間,違規超車的危險行徑,警方也呼籲駕駛千萬別為了貪快卻賠上自己跟別人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