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太極門案纏訟24年 百歲人瑞監院陳情

陳又寧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太極門案嗎?已經24年了,當年的相關者都已經成了百歲人瑞!民國85年,太極門遭到時任檢察官侯寬仁起訴,移送稅務機關,認定學生送給師傅的敬師禮,是補習班所得必須課稅,雖然歷經了三次刑事審判,太極門勝訴,但國稅局有一年綜所稅尚未更正,導致他們到現在還在被追討稅務,彷彿看不到盡頭。

抗議民眾說:「人權加油,人權加油。」高舉抗議標語,喊出口號,將近上百人頂著豔陽來到監察院,為的就是抗議,有著稅法江國慶案之稱的太極門案。太極門案受害人小涵說:「我們穿著練功服走在路上,也會被罵也會被恥笑,24年了那個稅務迫害的冤案,都還沒有結束。」

年輕媽媽帶著小孩來抗議,當時她才小學六年級,跟著爸媽一起在太極門當弟子學氣功,包給師傅的敬師禮,被時任檢察官侯寬仁認定是收入,移送稅務機關,導致太極門被課徵80年-85年的綜所稅,儘管三次判決勝訴,到現在還有一年的稅務資料沒更正,導致他們還在被追稅。

就連百歲人瑞也到場聲援。百歲人瑞李培潮說:「年齡這麼大了還趕來監察院,我希望監察院給我們做個公道。」太極門案受害人小涵說:「謝謝監察委員。」幸好監察院監委的幫忙平反,現在受害者們也呼籲國稅局,主動撤銷違法税單,新竹執行署主動退回執行,但已經歷經24年,何時能見到曙光,人民都在等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