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冷氣噴清潔劑冒火 高雄鐵皮屋火警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樹區一間餐廳上午發生火警,現場工作人員準備清洗冷氣,噴灑清潔劑後機體卻突然起火燃燒,所幸無人受傷,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但最近高雄天氣陰晴不定,消防局提醒,雨季家中電器容易受潮,火災發生率相對提高,像是電器插頭積滿灰塵,加上環境潮濕;或是電風扇、冷氣疏於保養,都可能釀成大火;要如何避免,消防員示範給您看。

現場冷氣機燒的焦黑,高雄大樹區這間餐廳,上午工作人員準備清洗冷氣機時,機體卻突然起火燃燒,所幸無人受傷,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不過消防局就提醒,最近降雨過後又轉晴天,濕度高,家中電器容易受潮,引發火災的風險相對提高,像家中電線綑綁破損,或是超過負載,都可能成為火災的導火線。

家電的插頭,如果積滿灰塵加上環境潮濕,或是電扇冷氣疏於保養,都可能釀成火災,要特別注意。高雄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高文宗說:「電線不要像這種有裸露,不要用的插座就把它拔起來,電器旁邊不要放一些可燃物,萬一電線短路會產生火花就會擴大延燒。」

消防局提醒,謹記,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折損,插頭不潮濕污損,電源插座不常插,電器旁不放物品,選購有安全標章的電器,才能降低火警發生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