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和平區森火 空中地面接力滅火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和平區發生森林火災,而且火勢從24號傍晚5點多,持續延燒到現在,已經超過24小時,延燒面積約2.8公頃,東勢林管處除了派人上山進行地面滅火外,同時也請空勤總隊支援三架直升機,從空中接力投水灌救。

大片山頭起火狂冒白煙,空勤直升機吊掛2公噸重的水袋,進行空中灑水灌救,水灑下去白煙冒更大,接著第二架直升機也來接力灌水,從地面看過去,灑水面積相當大,起火的地點在台中和平區,台7甲線52K陵后宮對面山林,延燒面積約2.8公頃,火勢猛烈範圍又廣,空勤總隊出動三架直升機,投水超過40次,卻因為山區易燃物太多,風勢太大,無法順利撲滅。

地面上也加派人力徒步登山接觸火點打火,林務局東勢林管處人員說:「火燒很快火煙高度有兩米,快點把它打掉。」東勢林管處林政課課長吳貞純說:「現場的坡度超過45度,所以在行走上是非常的不容易,而且大部分有一些岩石,也比較陡峭,所以同仁在行進過程中,其實是比較辛苦的。」這場森林火災,從24號傍晚5點多開始燒,陸續投入了85人上山,而火災發生原因,要等火勢撲滅後再交由警消蒐證才能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