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13:22

2天3起緊急事故 空勤總隊來回奔波

陳君毅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台東縣

空勤總隊這兩天相當忙碌,連著三起救援行動,13日有綠島民眾急性呼吸窘迫、心律不整,申請後送,傍晚又有孕婦懷孕33週卻早期破水,連忙請黑鷹直昇機救援,今(14)日上午有山友在海拔近三千公尺的轆轆谷山屋附近腳骨折,也是靠空勤上山將傷患後送。

趁清晨能見度良好空勤總隊趕緊飛到海拔近三千公尺高的轆轆谷山屋,有民眾挑戰百岳昨晚卻在轆轆山受傷左腿骨折,機組員小心翼翼地將傷患固定要在最短時間內將她送下山,只花了41分鐘就抵達台東豐年機場讓傷患後送醫院,對離島民眾來說空勤總隊總能掌握黃金救援時機更是重要。

有名50歲住綠島的陳姓男子13號因為急性呼吸窘迫症心律不整,連忙請空勤火速救援,才剛忙完晚上又有名37歲的孕婦懷孕33周卻早期破水情況緊急,綠島衛生所趕緊申請空勤總隊在最短時間內,順利將她送往馬階醫院台東分院媽媽跟小BABY都平安,空勤來回奔波辛苦但看到民眾都能順利獲得醫療照護也忙的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