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倒數時機敏感 中方渤海實彈演習

520倒數時機敏感 中方渤海實彈演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自今(14)日起,在山東渤海海域進行為期兩個半月的實彈演習。由於時機和台灣520就職大典重疊性很高,外界研判中國意圖透過實彈演習對台灣施壓。而美國再度派軍艦和B-1B戰略轟炸機由東、西兩側經過台灣附近海域,向中國表態的意味濃厚。

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今早主動公布伯克級驅逐艦麥坎貝爾號,13日由北往南通過台灣海峽進行操演的照片。中國不可能不知道美方在東亞的軍事行動,但美方刻意公布這項訊息軍事意義之外,還有政治意義。無獨有偶,美軍兩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14日早上也從關島基地起飛,航向台灣東部海域,在空中加油後繼續朝西北飛行,接近台灣東北海域。這一趟是五月一號B-1B轟炸機部署到關島以來,第六度出現在台灣附近的空域。

而伯克級驅逐艦麥坎貝爾號也是一個月來第二艘通過台灣海峽的美國軍艦。4月23日時,中國遼寧號編隊經過巴士海峽,另一艘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也以經過台灣海峽,作為表態。如今接近520就職大典的時候,美國軍艦和轟炸機接連出現在台灣東西兩側的海域和空域,頗有向中國表態的意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