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屏東外海破偷渡船 逮30越籍非法移工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海巡署接獲情資,有台籍漁船偷渡越南的非法移工入台,6日晚間海巡人員到屏東外海攔截,果然在船艙內發現了30名的非法移工,擔心會有染疫的風險,漁船被押回港口後,海巡立刻消毒船艙和測量船上人員的體溫,事後調查,因為受到越南航班減少等因素影響,移工很難進入台灣,為了要來台工作,這些人才和台籍船長合作,以一個人30萬台幣的代價偷渡來台。

海巡人員發現目標船隻,要求前方那艘台籍漁船立刻停船受檢。海巡人員VS.船長說:「總共載幾個人(沒辦法算),你沒辦法算。」海巡人員發現,船上除了兩名台籍的船長和船員,船艙內竟然還塞了30名越南籍的非法移工。海巡人員說:「趕快把人員叫出來。」

擔心會有染疫風險,海巡將漁船押回港口後,立刻對船進行全面消毒,也一一測量非法移工的體溫和身體狀況。海巡署說,受到疫情影響,越南對外航班減少,對移工的輸出審核也很嚴格,這些非法移工為了要來台工作,就冒險和台籍船長合作偷渡到台灣。海巡署偵防分署副分署長黃世賢說:「之前有29位曾經合法來台打工的,但是在他打工期間可能產生了逾期居留,這次整個(偷渡)費用,從前中後各階段啊,大約是1萬美金左右。」

海巡署說,這30名的非法移工雖然體溫正常,但依照規定,會將他們先隔離14天後再移送收容所並遣返回國,台籍船長和船員為了賺錢,竟然引進越南偷渡客,造成國內防疫破口,違反移民法也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海巡署也將進一步追查兩人是否還有引進其他非法移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