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監視器護童?! 民代.業者不同調

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近年來幼兒園不當管教事件頻傳,台南就發生不少起,市府為此還訂定保護自治條例,研議是否要在所有公私立幼兒園裡頭全面裝設監視器,有議員大表贊同,認為更能保障孩童安全,也讓家長放心,不過幼兒園業者則是強烈反對,不滿這樣的舉動,簡直將小孩與老師當做犯人監視一般對待。

幼兒園保育員走到小弟弟身旁,先是用手連揮好幾下,出手力道不小,將小女童從椅子上拉出來,一個手勢甩出去,事情發生在今年二月,台南一間托兒所被揭露不當管教。

還有去年一月,另外這一家女老師用力拉起男童的手臂,把他從椅子上拖到教室外,台南頻傳幼兒園不當管教事件,為此社會局制訂「台南市兒童及少年保護自治條例」,其中一條就是要在幼兒園內裝設監視錄影設備,議會裡頭進行討論,有議員對此表示贊同,認為突發事件可以保全證據。

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說:「這是保存證據,因為要如何保存證據,將來孩子被虐童的時候才有辦法釐清這個事實。」

還有上百名幼教人員前往議場關切,他們則認為這項舉動簡直將學生與老師當作犯人監視。幼兒園業者說:「我們是希望孩子老師之間,三方面都是彼此信任的,而不是因為裝了監視器能夠保護哪一方,或是對哪一方有攻擊性。」

最後這項條例爭議性過大,遭到議會退回,不過現行幼兒園監視器裝設沒有強制規定,孩童要是有個三長兩短,沒有任何畫面佐證,家長也難以找出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