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保持安全距離 貨車撞砂石車害翻覆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台78線靠近元長(音漲)鄉路段發生三車追撞車禍,有4個人受傷。起因疑似是一台貨車沒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前方砂石車,導致砂石車失控翻車,後方轎車來不及閃也追撞上去,車禍過程都被行車紀錄器拍下,相當驚險。

貨車開在台78線快速道路上,突然向左偏,接著撞上前方砂石車,後方轎車閃避不及,先撞內側護欄,又彈去撞到貨車車尾,砂石車被撞到後也失控往外側護欄衝撞接著翻車,砂石灑一地,貨車車頭因為巨大的撞擊力整個變形,坐在副駕駛座的乘客被困在車內,無法動彈。土庫消防分隊員張怡瑩說:「那我們就利用破壞器材,將車門破壞之後將患者送出。」

這場車禍共有4個人受傷,其中貨車乘客傷勢嚴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元長分駐所長邱偉哲說:「中間第二台車(貨車)疑似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前方的砂石車輛,在這邊呼籲用路人,開快速道路的時候應保持安全距離。」

警方要調查是砂石車突然減速,還是貨車速度太快才發生追撞,車禍也造成後方車輛回堵長達3公里,當時是清晨6點多,不少要上班的人都被塞在車陣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