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工地冒火竄濃煙 周遭住戶驚醒

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處正在興建中的大樓工地清晨驚傳火警,有民眾被窗外逼逼波波的聲音吵醒,打開窗發現住家附近的工地10樓冒出熊熊火舌,伴隨著濃煙直竄天際,警消獲報趕到出動雲梯車升空救援,在1個半小時內撲滅火勢,所幸當時沒有工人在施工,沒有人員傷亡。消防局表示,疑似易燃模板釀災,但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搭設鷹架,正在興建中的大樓冒出熊熊火舌,伴隨濃煙直竄天際,清晨近5點天剛亮,民眾就被外頭逼逼波波的聲響給吵醒,打開窗就發現住家附近的工地起火,消防員獲報到場,緊急出動雲梯車升到10樓灑水灌救。台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長黃輝林說:「涉水不易救火比較困難,所以透過雲梯車還有延伸水線來灌救。」

清晨4點多,台南這處新建建案驚傳火警,附近民眾被嚇醒,所幸當時沒有工人在裡頭,火勢大約花1個半小時撲滅。台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長黃輝林說:「現場就是模板部分在延燒,我們也針對模板延燒部分作撲滅。」但模板為何突然燃燒,詳細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鑑定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