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檳榔攤起火 母女嗆傷插管急救

徐孟蘭 楊宗穎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太平區一棟4層樓透天厝一樓檳榔攤凌晨發生火警,消防隊到場將屋內九人全數救出,屋主說一樓分租給一對蔡姓姊妹開檳榔攤,火警時屋主的八個月大孫女輕微嗆傷,但一樓蔡姓姊妹、30歲妹妹和6歲女兒、姐姐的3歲女兒,還有來探望她們姊妹的63歲母親意識不清送醫,經過搶救兩個小孩恢復意識,但妹妹和母親吸入太多濃煙,還在插管急救中。房東說,這對姐妹生活單純,都是單親媽媽,合開檳榔攤4、5年,她們母親當天從屏東上來看孫子,沒想到卻碰上火警。

消防員進入火場將受困民眾救出來,起火的是這棟透天厝一樓檳榔攤濃煙不停冒出,從火場裡獲救的民眾說裡面還有人受困。獲救民眾VS.消防員說:「兩個大人一個小孩,(還有兩個大人一個小孩)樓上。」目擊民眾陳宏鈞說:「看到四樓還有人,然後我們趕快跟警消說樓上還有人。」

這棟透天厝住九個人,消防隊衝進火場搜索將人一一救出,一名八個月大的嬰兒輕微嗆傷送醫沒有大礙,但在一樓住了三名婦人和兩名分別三歲和六歲的小孩,其中兩名大人和兩名小孩意識不清緊急送醫。林姓屋主說:「怎麼這麼吵,跑下來,開門就看到濃煙,我就趕快再跑上去。」

屋主說透天厝共三樓,他們住二三樓,一樓出租給一對蔡姓姐妹開檳榔攤,兩人都是單親媽媽,姐姐32歲女兒3歲,妹妹30歲女兒6歲,經濟狀況正常,房租都有準時交,起火當天上午,63歲的外婆還特地從屏東上來幫女兒帶小孩,沒想到卻碰上火災。鄰居VS.記者說:「早上是她妹妹在顧,晚上是她姊姊在顧,(關門)12點半1點的時候,(昨天火警是一點多)對,(剛關門沒多久就起火了)對。」

蔡姓兩姊妹和兩個小孩送醫後,小孩和姐姐恢復意識,但妹妹和外婆因為吸入太多濃煙正在加護病房插管搶救當中,消防員到現場調查後說起火點在一樓檳榔攤內靠近櫃檯的牆角,疑似是這台空氣壓縮機引發火警,起火原因還在釐清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