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惡火燒! 雲林民宅屋主慘成焦屍

吳烈安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大埤鄉一間民宅在16日晚間發生火災,由於火延燒到屋旁的電線桿,現場不斷噴出火花,消防隊到場不敢貿然灑水,只能先請台電斷電後,才開始滅火搶救,因為房子設有多道鐵門,消防隊光破門就花了20分鐘,撲滅火勢後,才發現獨居的李姓屋主被燒死在房間裡。

消防隊員說:「現在電線走火被燒到,還不能灑水喔。」民宅起火,延燒到一旁的電線桿,現場不斷噴出火花,消防隊到場也不敢貿然灑水滅火。消防隊員說:「等台電來斷電。」斷電後消防隊立刻開始搶救,約莫40分鐘後控制火勢,但屋內還是冒出濃煙,消防隊為了破門進入,又花了20分鐘。

雲林消防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張哲彬說:「強化用鐵皮構造建築,那破門的時候花了一點時間,發現有一名獨居長者啊在現場,已經明顯死亡。」鄰居說,被燒死的李姓屋主,平日獨居很擔心遭小偷,在家門口加裝鐵欄杆和鐵門。當地村長蘇寶珠說:「他(死者)有兒子在台北,自己搬回來住啦,平常跟我們就沒什麼互動。」

同樣在晚16日晚間,台中74號太原匝道,發生火燒車。現場要下匝道的車全部被堵住,消防車一度開不到現場,最後是靠著警方開道,倒車上匝道搶救。東山消防分隊長張啓原說:「交流道口倒車上去,這樣子才不會塞車,避免我們影響救災的動線。」

車主向消防隊表示,開車開到一半,聞到燒焦味就趕緊下車,沒想到車子馬上就起火燃燒,由於車齡10多年,最近沒去保養,消防隊初步認為是,車輛老舊造成機械故障而起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