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衝突疑遭呂玉玲咬傷 林楚茵提告

立院衝突疑遭呂玉玲咬傷 林楚茵提告 | 華視新聞
(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為了阻止新任監察院長陳菊人事案,霸佔議場、佔領主席台,而民進黨立委也在昨(16)日下午突襲清場,沒想到拉扯過程當中,立委林楚茵原在主席台後方守衛出入口,直到多數國民黨立委都已經離開主席台,剩下留在台上的國民黨女性立委,林楚茵才上前支援,其間除了遭受國民黨委員的扭打,造成頸、手及前胸等擦傷外,立委呂玉玲咬傷了林楚茵手臂,導致手臂留下清楚的咬痕,昨天傷勢也被傳到臉書上,引發討論。

提告非單為個人利益 林楚茵:捍衛民代問政保障

林楚茵表示,衝突是議事攻防的一環,可以凸顯訴求,但國民黨這次不論是利用鐵釘、鋼鞋,或是蓄意咬人,此等行為都不只是製造衝突,而是要以暴力手段傷害立院同仁,甚至刻意製造流血事件,已遠遠超出歷來立法委員攻防的界限,讓人極度憤怒!

林楚茵說,國會殿堂應該是立法委員們理性問政,表達民意的場域。透過不同意見的交流、辯證、討論,讓人民的權益獲得最大的保障。即使在議題中的立場不同,仍必須以理服人,遵守議事程序,以理性的方式溝通,尊重民主制度。

林楚茵說,提告呂玉玲委員絕非單單為了個人權益,呂玉玲委員身為一位立法者,若刻意製造傷害,仍是必須負起法律責任,希望以提告方式,捍衛往後民意代表問政、行使權力時應有之保障。倘若任由反對意見在國會殿堂中得以暴力達成訴求,將是民主法治最惡劣的示範。為此,今日對呂玉玲委員,以強制及傷害罪,提出刑事告訴,以捍衛公平正義。

被控咬人 呂玉玲反控臉遭揮拳

而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針對民進黨委員發動人數優勢來驅離在議場內的國民黨委員,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表示,譴責民進黨委員的鴨霸與暴力,過程中呂玉玲遭到民進黨委員的勒脖、揮拳,甚至被架離,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對呂玉玲衝撞、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更直接對呂玉玲的臉揮拳,並以手摀住呂玉玲的口鼻,過程中造成呂玉玲受傷,也在台大醫院驗傷,驗出左頸、左肩挫傷與右手姆指受傷。對這樣的暴力行為,應該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國民黨立院黨團說,有關林楚茵委員指控呂玉玲委員咬人一事,林委員指涉並非為真。當時呂委員遭民進黨委員架離主席台,林委員率先向呂委員揮拳,並摀住呂委員口鼻,呂委員為掙脫而發生衝突。絕非林委員指控呂委員故意襲擊一事,特此說明。

呂玉玲表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在立法院相關重大法案與政策,卻只會用多數暴力來強行通過,而漠視民意的反彈。此次監察委員提名,爭議重重,而民進黨卻漠視爭議,只想要用多數來通過程序,讓這些有爭議的人能順利擔任監委,這根本就是蔑視民主的作法,現還使用暴力,民進黨已經在中華民國憲政史上寫下最黑暗的一頁!

立院衝突疑遭呂玉玲咬傷 林楚茵提告 |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