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開窗撥報紙 廂型車翻覆起火

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 新竹市

真的是飛來外來橫禍!18日清晨國道1號南下87.3公里新竹湖口至竹北路段,發生火燒車意外,一輛廂型車原本行駛在內側快車道時,前方突然飛來一張報紙,貼在擋風玻璃上,因為擋住視線,因此58歲陳姓駕駛開車窗,要把報紙撥開,過程中卻不慎擦撞內側護欄並翻車,車上5人自行逃出後,車子瞬間起火燃燒,還好最後都沒有大礙。

國道上,一輛廂型車躺在高速公路上熊熊大火吞噬,消防隊獲報趕往現場,趕緊拉水線灌救,這一起意外發生在18號清晨,國道1號南下87.3公里新竹湖口至竹北路段,而會發生這樣恐怖火燒車的意外,竟然和一張報紙有關。第二公路警察大隊楊梅分隊長游書昀說:「遭前方掉落報紙的車輛,擋住前擋風玻璃,那該車駕駛要處置時操作不當,撞擊內側護欄。」

因為撞擊內側護欄翻覆,車上五人趕緊逃生,而這時整輛車也馬上起火燃燒,其實過去也發生過許多類似意外,前車有東西掉落,造成後方來車發生事故,提醒若是所載貨物滲漏、飛散,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規定,可以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不想害人害己上路前務必再三確認。

而這一次意外發生時,還好國道上車輛並不多,並沒有進一步釀成其他追撞意外,目前傷者已經送醫治療,所幸沒有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