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回收中心工安意外 2工人中毒亡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驚傳工安意外!2名外包工人昨(22)日下午在地下汙水管線作業時,疑似在坑內吸入過多硫化氫昏迷,消防局獲報後,先以排煙機送風後,再下坑救人,13分鐘隨即將2人分別吊起,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仍告不治。

台南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來了大批消防隊員和機具,原來有兩名外包工人,進行地下汙水管線作業時昏迷,消防局獲報趕抵現場,先以排煙機送風,再下坑將人拉起,13分鐘救起第一位47歲的徐姓工人,5分鐘後再將22歲的林姓工人吊起,施作心肺復甦術,遺憾的是兩人已沒有生命跡象,台南和緯分隊隊員蔡承翰:「水算在我的腿這邊,他們兩名工人算是面朝下,兩個人都朝下面向水這樣。」

消防隊員從坑內救出人後,也趕緊清洗全身,因為坑內有致命的硫化氫,兩名工人就疑似吸入了超標的硫化氫昏迷,廠方代表杜冠輝:「它的商用氣體包括硫化氫,氧氣等等它必須要偵測,偵測完才能入坑,但今天外包廠商並沒通報,它要入坑作業,它只是通報要入廠要取物,所以會變成說,並沒有知道它要去入坑這件事。」硫化氫被視為是密閉空間的「隱形殺手」,只有臭味,嗅覺麻痺後,吸入過量就會致命,兩人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