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中心火警! 火災偵測系統及時通報

張益鈞 木下翠 張政捷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有一家老人長照中心,今(22)日清晨快5點的時候驚傳火警,還好起火的房間有安裝火災自動通報系統,消防局收到通報後立即派員到現場,加上照員人員反應快,趕緊用乾粉滅火器滅火,沒有引起大火。

老人照護中心進行火災通報系統演練,因為發生萬一時,這系統的正常運作攸關到長者人身安全。老人照護中心人員說:「聽到火警警報請勿驚恐。」

原來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這間老人長照中心今天清晨4點40多分發生火災,起火的房間有4名老人家,還好有安裝火災自動通報系統,消防局收到通報後,立即回撥確認有火災派員到現場,照服員也第一時間趕緊用乾粉滅火器滅火。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朱哲民說:「現場人員已經用滅火器自行撲滅了,消防人員進入之後,只有做協助排煙。」

老人照護中心秘書丁文彬說:「我們有設置自動通報系統,而且我們有自動的灑水以及偵煙系統。」還好照護人員反應快,雖然4名因為吸入乾粉,緊急被送醫另外2名自行就醫,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照護人員也在起火處發現菸蒂,但詳細原因,警消還要深入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