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嬰吃龍眼噎住 家人硬挖滿嘴血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新市區有個9個月大的男嬰,因為家長餵食龍眼卡住喉嚨,家人緊張得用手挖出來,家長自行把龍眼取出後,滿嘴鮮血被緊急送醫,醫生表示,嬰幼童不適合適食比較難咀嚼的食物,如果吞食時噎到,應該要以擊背或壓胸的方式來急救,千萬不要硬挖,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救護車獲報趕來,家長抱著小男嬰焦急的上了救護車,小男嬰哇哇的哭,家屬心疼得抱起他安撫,救護車火速趕到醫院,將小男嬰送醫,台南新市區這名9個月大的男嬰,家長餵食時不慎讓龍眼噎到,心急的家人用手硬挖,導致男嬰嘴部內多處受傷,還好就醫後沒有大礙,消防隊表示,嬰幼兒被異物噎到時,第一以擊背法處理。

台南市新市消防分隊隊員王景煌說:「托住下巴這個部份然後將他固定之後,往他的背把他朝斜下這樣子拍5下,然後再轉回來確認他的呼吸狀況,如果還是沒有排除了話,再把他轉過來然後繼續拍。」或者用壓胸來急救,樹人醫專宣導短片說:「手指按壓胸部兩乳頭連線中央下方,每次下壓約4公分約按壓30次,1上2上3上。」千萬不可以硬挖,恐怕讓異物卡進更深處,造成無法預期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