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獨木舟體力不支 6人困豆腐岬海域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最近天氣熱,許多事情要提醒您多加留意,很多人都想要從事水上運動,但是一定要特別小心,昨(24)日在豆腐岬海域,有六名遊客划著獨木舟出海,因為風浪大而且體力不支,無法划回岸邊,經過通報海巡隊趕快派遣巡防艇救援,還好最後平安獲救。

巡隊人員:「那個小船在後面。」畫面中,一艘獨木舟在海面上,兩人拿著船槳,看起來相當的吃力,巡隊人員:「沒有體力的坐下休息唷。」

只見當時海面上的風浪,非常強勁,這裡是宜蘭豆腐岬海域,當時一共有六個人搭著三艘獨木舟出海,卻錯估了海象也沒有好好評估身體狀況,結果體力不支,沒有辦法划回岸邊,趕緊求救,還好海巡隊獲報後,趕緊派遣巡防艇趕往救援,最後全數平安獲救,蘇澳海巡隊主任楊智惟:「夏季水域期間活動越來越多,容易發生溺水事件,國人應多注意安全,做好防護措施,並注意氣象資訊及航行安全。」

的確最近天氣熱,很多人都想要從事水上運動,但這個週休假期海面風浪大,出海之前一定要再三留意氣象資訊,才能玩的盡興又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