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鎖定老人 獨居嬤被騙1500萬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白天只有長輩單獨在家的家庭,要特別留意了!高雄警方最近接獲多起民眾被騙的案件,被害人都是高齡長輩,詐騙集團成員,撥打家中室內電話,以被害人涉及刑案等詐術,假扮司法人員,要求長者到金融機構提領大筆現金,其中一位獨居80歲阿嬤,被連續騙了10次,總共交給歹徒價值1500萬的現金和黃金。

鎖定提款車手,員警大馬路上攔車逮人,警方VS.嫌犯:「下車(幹嘛)警察下車下來。」逮捕七人查扣贓款,這些嫌犯涉嫌多起詐騙案,高雄三民一分局,最近接獲多起高齡長者報案受騙,他們都是白天獨自在家的長輩,其中有一名80多歲的阿嬤,接到室內電話,誤信假檢警的話術,連續被騙10次,總共交給歹徒1500萬的黃金和現金,高雄三民一偵查隊隊長翁士閔:「長達了三四個月,她已經損失金額高達1500多萬。」

獨居長者不常看新聞,或接觸通訊軟體群組,不懂詐騙老梗,加上子女不在身邊,成為詐騙集團鎖定對象,高雄三民一偵查隊隊長翁士閔:「心生畏懼而交付財物給這些詐騙集團。」要提醒長者,在家中接到不認識的電話,或講到金錢,就直接掛斷,若沒把握可打110報案協助,來降低受騙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