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檢闖5紅燈逃5公里 醉騎士收2萬罰鍰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員警騎車巡邏,發現一旁陸姓騎士臉色通紅,散發酒味,要求他停車,對方突然猛催油門逃逸,連闖5個紅燈,還逆向行駛,逃了將近5公里,才被攔下,事後他酒測值0.32,除了超標為反公共危險罪,一路上的各種違規,也被開了共一萬九千六百元的罰單。

騎車的陸姓男子,為了躲避警方追捕,不但闖紅燈,更直接逆向行駛,眼看員警緊追不捨,接著陸姓男子又鑽入小巷。員警VS.陸姓男子說:「你不要再躲了好好講,靠邊停車不然真的會出車禍。」員警柔情喊話,但陸姓男子完全不理會,最後是在小巷內,被兩輛轎車堵住,才停了下來。

雙方總共追逐5公里,陸姓男子不惜逆向又闖紅燈,就是因為他酒駕,不想被抓。台中永興派出所副所長林一統說:「(員警)發現那個民眾臉頰泛紅,所以稍微聞了一下,聞到他身上有散發酒味,那示意他停車受減那民眾不配合,那經實施實施酒測酒測值超標喔。」除了酒駕違反公共危險罪被移送,陸姓男子一路上,總共闖了5個紅燈,加上逆向行駛,警方也對他,開出了19600元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