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搭公車遭夾頸 驚喊生日險變忌日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女大學生,在市區搭乘公車,公車司機沒有注意,竟然在她下車時關上車門,女大生脖子被夾住,人在車內,頭卡在車外,像狗頭鍘一樣,恐怖的是,當下公車還繼續行駛,其他乘客拍打車門提醒,女大生才獲救,目前還在醫院就醫,客運公司表示會賠償醫藥費,也召回司機再教育,並做出懲處,而女大生原本是要回家過生日,卻被公車夾住脖子,驚魂未定,嚇得直說「生日差點變成忌日」。

公車停靠在車站,乘客上下車後,坐在車門第一排的女大生,站起來刷卡要下車,不料車門突然關閉,當場夾住女大生的脖子,遭夾傷女大生(聲源)說:「頭在室外身體在車內,所以我動不了真的還滿恐怖的。」女大生脖子被夾住將近10秒,公車還往前開動,其他乘客趕緊拍打車子,司機才停車開門,遭夾傷女大生(聲源)說:「後頸部比較痛,從台中要回家過生日,生日差點變忌日。」

女大生驚魂未定,送醫治療,她的脖子雖然沒有明顯傷痕,但未來會不會影響腦部或脊椎,還要再觀察,而公車司機必需要確認乘客都上下車了,才會關上車門開動,怎麼會沒注意女大生要下車?台中客運經理林慶武說:「那個門已經10秒,將近20秒沒有乘客下車,那司機就把門關起來,(要求)沒有乘客車子才能動,我們會要求做這方面的教育,會對他(司機)做處分,學生的所有醫藥費我們也會負責。」

台中市公共運輸處副處長陳文政說:「對台中客運來開罰5000塊的罰鍰,另外再透過公車評鑑的機制,來扣減客運業者的評鑑成績。」台中市去年一共發生65起公車夾傷乘客事件,今年到目前為止有26件,再看看這次受害的女大生頸部被夾在車門外,像狗頭鍘一樣,驚嚇和危險程度恐怕會留下永遠的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