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巨人的家」封閉 民眾不聽勸硬闖

黃昱賦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新化區礁坑里有一處荒廢的連棟透天厝,因為外牆爬滿蔓藤植物,被網友稱為「綠巨人浩克的家」,連日來吸引各地網友前往朝聖,成為爆紅打卡景點,不過這棟建築物,在歷經兩次兩次大地震已經算是危樓,加上建築物沒有欄杆,攀爬相當危險,但屋主近期貼上危險禁止進入的布條,還是有民眾講不聽,私自擅闖。

社群軟體IG搜尋綠巨人浩克的家,就會出現這樣的照片,綠油油的建築,拍起來相當唯美,不過外頭掛著紅布條,寫著危險請勿進入,依舊有不少民眾直接攀爬上去。就是這棟建築物,廢棄透天厝外牆,爬滿蔓藤植物,藍天白雲下,顯得格外的綠,雖然只有五層樓高,但從底下往上望過去,感覺建築物非常巨大,因此被網友稱為「綠巨人浩克的家」。

但警告標語都放上去了,還是有許多人闖入,肆無忌憚拍照。屋主林阿嬤說:「昨天那個計程車排的很長耶。」拍照民眾VS.記者說:「(可是它是危樓),那就外面拍拍照這樣子。」這棟透天厝已經超過40年歷史,結構脆弱,建築物沒有欄杆,暗藏危機。

新化區長吳金喜說:「這是我們聯絡地主,他們來掛這個警示的紅色布條,怕有遊客進去發生危險,拍照打卡要小心車輛的問題,還有這棟老屋的結構安全問題。」如果屋主要追究,擅闖恐怕還會有觸法問題,遊客真的得自律,千萬不要為了一張照片,拿自己的性命安全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