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騎樓停車挨罰 住戶忙遮車牌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永康區中山東路,路邊透天厝不少戶住家都被檢舉,騎樓違規停放車輛,不堪被檢舉的居民於是用各種物品來遮避車牌,但是也因此又被檢舉,現在,甚至連轄區警局都被質疑沒有確實執法,疑似放水,警方表示,會對住戶進行勸導,如果屢勸不聽就開罰,透天厝住戶表示,騎樓停車可以算是南部常態,因此被開罰真的很無奈。

木板、毛巾、抹布,一整排透天厝停在騎樓的轎車,車牌都用東西遮擋,這個地方是台南永康區中山東路,當地住戶說:「說停這樣不行,我也不知道怎麼了,被開單就要罰啊。」自家車停騎樓被開罰,一張就是900元,這陣子常常被檢舉,當地住戶說:「就有的都把它(車牌)蓋起來,蓋起來就比較不會被拍。」就是被檢舉開罰怕了,住戶只好拿東西遮車牌,對他們來說很無奈。當地住戶說:「究竟我們停了40年了,如果說法令改了的話,你至少你的配套措施啊,公共停車場、路邊停車啊,在哪裡啊對不對。」

警方表示,會對住戶進行勸導,以不影響民眾路權為優先,如果對用路人造成阻礙就會開罰,而針對違停,檢舉民眾說:「我有報案違規停車。」有民眾日前檢舉,一樣在永康區的永大路,人行道好幾輛機車違停,但是警方卻遲遲沒到場處理,被質疑執法不確實,警方澄清說明,當下第一時間有更緊急的報案,台南永康所所長莊大成說:「因為該時段我們先處理一件A3的交通事故,處理完之後我們又立即接獲通報,前往處理一件民眾輕生的案件。」警方表示,將調閱監視器來進行舉發,也呼籲民眾別違規停車,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