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高機違規上路 雙載機車撞上重摔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堆高機違法上路差點害命!台中一名工人從工廠開堆高機上路,在路口準備轉彎時,沒注意到凸出的牙叉已經超出路口,導致一輛經過的機車撞到,在空中轉了一圈,車上的騎士和乘客都重摔落地,警方說,工人沒有照規定申請通行證就上路,會開罰3000元,事後也查出機車騎士只有16歲,無照騎車也要被罰。

銀色的機車經過路口,突然翻了一圈,騎士和後座的乘客,都摔在地上,仔細再看一次,原來機車經過路口時,撞上了堆高機前方,突出路口的兩根牙叉,附近居民VS.記者:「(兩人)倒在地上啦,(都在地上喔)對沒人看到怎麼摔,(人有麼樣嗎)應該是擦傷。」

救護車到現場時,可以看到堆高機的位置,是在待轉區,兩根牙叉凸出來,連救護車都被檔住,找到開堆高機的工人,他解釋沒發現牙叉已經超出路口,駕駛堆高機工人VS.記者:「不知道(你昨天要去哪),要去加油啊。」

警方調查,工人沒有申請通行證,就開堆高機上路,將罰3千元,而受傷的機車騎士,也被警方查出,他只有16歲,無照騎車一樣違規,三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蔡沛原:「(機車)無照駕駛的部分是,處罰新台幣6千元以上1萬2以下。」警方說,像堆高機怪手,推土機等都屬於動力機械,不但要經過申請才可以上路,在路上時,也要申請交通管制,否則一樣會被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