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機車雙載抱嬰被檢舉 收罰單嘆無奈

黃佩華 何家俊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機車超過一千四百萬輛,很多人生活都只能靠機車,但有媽媽很無奈,她和家人騎車帶孩子出門,就算已經用背巾把小朋友抱在中間,但還是被檢舉,媽媽收到罰單上網PO文說,這樣以後誰敢帶孩子出門,短短七個小時,就有破萬的網友按讚留言,認為真的不是所有人都買得起汽車,開單的警方面對大量正反意見,也表示當事人可以提出申訴。

大家都在等紅燈,左邊這輛機車上,兩個大人中間夾著小小孩,不斷往前進,收到罰單,除了超越停止線之外,還被開了超載,總共罰了一千兩百元;媽媽上網發文抒發,說爸媽帶孩子出門,還要擔心被檢舉,沒車就只能待在家嗎,以後誰敢帶小孩出門,遭檢舉媽媽:「因為我沒有車我們只能夠騎摩托車,我們背巾都有背著啊,也是有努力地在保護小孩。」

媽媽很無奈,但爸媽載孩子三貼發生意外,甚至喪命案件頻傳,警方接到民眾檢舉,為了安全考量,還是依法開罰;不過台東,曾經有爸媽因為孩子生病、騎車三貼被檢舉,申訴後撤銷罰單,新北市三重分局交通組長黃振迪:「類似媽媽有這種特殊的情況,她可以用申訴的管道,以前也有申訴成功的案例。」騎機車載小孩,可以安裝安全座椅,或用兒童專用的安全扣帶,大小朋友固定好,騎車上路,才能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