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騎車不戴安全帽 小琉球業者怨

黃昱賦 鍾孟翰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最近不能出國,很多人都選擇到屏東小琉球玩,來這邊的代步工具就是機車,也因此暑假期間,沒戴安全帽的違規情況暴增,不管租車行怎麼勸導,沒戴安全帽的情形還是相當多,業者抱怨,遭到照相取締的罰單,常常碰上客人離島之後,就不認帳的情形,讓他們相當頭疼,而在高雄台南,也有違規亂象,就是機車騎上人行道,為了避開塞車路段抄捷徑,這樣的行為,通通得開罰。

租車業者再三叮嚀,沒戴安全帽小琉球抓很嚴,偏偏兩人都沒戴,直接被警察攔下來,大馬路旁警察站崗,馬上抓到好幾件違規,直接照相取締,但車子是租來的,罰單寄給了業者,給他們造成不少麻煩,租車業者說:「抓安全帽應該對付那個騎車的人。」嘴裡還在抱怨,後頭騎回來的客人,正巧就沒有戴上安全帽,因為這類照相取締的罰單,常常碰上客人離島後就不認帳的情形。

東港分局第五組組長趙晉偕說:「那希望遊客在租賃機車時能戴上安全帽。」機車亂象多的還有這一款,台南健康路上頭,騎士看到前方開始塞車,直接騎在人行道上,還閃過路人,一騎就是好幾百公尺。

在高雄大順中正路口,許多機車騎士騎上人行道,則是為了違規紅燈右轉,民眾說:「這個路口常常車禍。」高雄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陸正廷說:「機車騎上人行道是處罰600到1800元。」別為一時方便,人行道當馬路,否則肇事出意外或是罰單寄上門,都是給自己找罪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