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阿嬤睡午覺 7歲童冒雨溜出門找媽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暑假期間,家中孩子的動向,爸媽要多留心。南投草屯一名七歲男童趁阿嬤睡午覺,一個人溜出門去找媽媽,結果路上下大雨,他一個人淋著雨在路上跑,相當危險,幸好當下有女警巡邏發現,趕緊將男童帶回派出所,用吹風機吹乾頭髮並載他回家。

下大雨,身穿著綠色上衣的男童沒撐傘、淋著雨,一個人在路邊人行道上奔跑,男童淋到全身濕,巡邏經過的女警看到趕快將他帶到派出所擦乾身體,並拿出吹風機吹乾頭髮。南投中興派出所所長廖志緯說:「透過人臉辨識,然後知道說他家是住在我們附近,所以我們立即載林童返家。」

警方說,男童姓林七歲住在草屯鎮,中午時他和阿嬤在家,趁阿嬤睡午覺,他獨自一人溜出門找媽媽。男童媽媽說:「他就說他是12點50(出門),那我說不對啊,可是你知道我一點要下班,你再等個20分鐘我就會到家了。」

男童從家裡走到媽媽工作的地方,走了5公里將近一個小時,發現媽媽已經下班,只好再走回家,結果路上碰到下大雨,從頭到腳全淋濕。男童媽媽說:「走去我上班的地點,車子的速度危險,然後會經過的人也比較複雜。」

媽媽回家發現兒子不見急到不行,擔心他路上遇到危險,幸好兒子碰到熱心女警主動幫忙將人接回派出所,還用吹風機吹乾身體,再送回他們家。男童媽媽說:「還滿感謝他,做的還滿到位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