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尿急忘拔鑰匙 童反鎖車內險熱昏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天氣好熱,提醒大家真的要特別注意,不要把孩童獨自留在車上,花蓮就發生有一名糊塗的阿公,因為尿急竟然就把不到兩歲大的小孫子獨自留在車上,結果孫子沒有坐在安全座椅,因此爬到駕駛座不小心誤觸旁邊的按鈕,把自己反鎖於車內,阿公身上又沒有攜帶備用鑰匙,只好趕快報警求救。

員警獲報趕來現場,發現不到兩歲大的小孫子被反鎖在車內,趕緊通知鎮上開鎖專家帶著工具前來幫忙,阿公不斷安撫孫子,希望孫子再忍忍,不過當時天氣非常熱,車內溫度恐怕很高,一群人非常焦急,還好專家非常熟練,沒過多久。

開鎖專家說:「小心小心。」還好前後不到10分鐘,車門就被打開了,阿公一把抱起崩潰大哭的孫子。阿公說:「好抱抱不哭不哭。」

這起事件發生在花蓮台9線,阿公當時尿急,把小孫子留在車上,又沒有讓他坐在安全座椅,結果孫子就爬到駕駛座不小心誤觸旁邊的按鈕,把自己反鎖於車內,其實過去也發生過許多類似事件,有很多糊塗家長都會不小心將小朋友或是寵物留在車內。

不過現在天氣熱,外頭溫度動不動就超過35度,車內若是沒有冷氣,半個小時就有可能會超過60度,提醒家長離開車輛時一定要記得熄火並拔掉鑰匙,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就把孩童單獨留在車裡,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