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歲嬰染新冠病毒 醫師:死亡率較高

蔡婷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對兒童攻擊力比較低的迷思,恐怕要被破除了。美國德州傳出,有85名嬰兒集體確診。醫師警告,一歲以內的嬰兒是特例,尤其六個月內寶寶是高危險群,特別是確診後的死亡率很高。另外,懷孕的媽媽也要注意,因為免疫力低,一旦確診,很容易導致早產危機。

美國CNN頭條報導,德州有高達85名未滿一歲的嬰兒罹患新冠病毒,對比先前有研究指出,小孩比較不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是否又有新的變數?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一歲以下變成一個例外,尤其六個月以前如果被感染的話,比較容易進加護病房,死亡率會比較高。」

醫師點出關鍵,六個月內寶寶一旦感染,非常難治療,因為目前市面上的抗病毒藥物,都還不支援年紀這麼小的孩童。另外,最近美國和法國也陸續傳出,孕婦確診新冠病毒,胎中寶寶也跟著染病的消息。黃立民也提醒,孕婦一旦確診,就很容易早產,千萬要當心。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一感染以後,她體內的免疫系統發動,這個會對胎兒在子宮產生一些,我們目前不太知道的影響,總之就是這個胎兒比較容易早產。」醫師表示,雖然目前臨床上,胎兒在媽媽體內被感染的機率不高,不過孕婦還有新生兒兩大族群,在疫情尚未趨緩之際,千萬不能卸下防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